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佳世達新事業比重拉升 上半年占比逾2成

2020/8/13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液晶顯示器製造商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今天在法人說明會表示,智慧解決方案和醫療事業等新事業上半年營收比重達22%,較去年同期的13%提高近10個百分點。

陳其宏指出,由於雲端化、網路資安都是疫情下各行各業重要的數位轉型基礎建設,加上陸續擴充在防疫物資及防疫科技的布局,未來將擴大服務客戶。

他說,佳世達轉投資事業組成的聯合艦隊持續強化價值轉型計畫,今年上半年價值轉型新事業的營收比重已經達到22%,朝營收過半目標邁進。

他直言,疫情下的少接觸、零感染等趨勢,正好都與佳世達去年在雲端、資安的轉型布局相關,今年再強化防疫與5G未來建設相關投資,創造轉型帶來業績的成長。

針對智慧解決方案,他說,第2季營收比重15%,較去年同期的7%已提升1倍。佳世達積極朝全方位軟硬體服務系統整合供應商發展,完善資訊技術(IT)、營運技術(OT)布局,投資友通、拍檔、其陽、聚碩、羅昇等,超前部署自動化、雲端化、網通資安等客戶需求,協助客戶數位轉型。

他看好未來5G基礎建設,將陸續布建於電信營運商及企業專網,佳世達今年提高明泰綜合持股達42.8%,預計再進一步提升至6成。

明泰在網通領域具備乙太網路交換器、行動通信、寬頻網路等產品與技術,加上合併仲琦在Cable領域的布局、專業系統整合商互動國際數位等,將成為客戶最佳網路設備合作夥伴,為客戶數位轉型需求再補上通訊技術的產品和服務。

佳世達統計,醫療事業第2季營收比重為7%,在疫情下仍和去年同期持平。疫情造成第1季非急迫性的就醫與手術均延緩,在第2季已陸續恢復。將持續在透析領域完善產品與通路布局,今年投資透析液廠商國韶和印尼通路商Frismed,國韶也是國內最大醫用消毒液領導廠商,供給重要的防疫物資。

佳世達第2季合併營收436.73億元,較第1季392億元成長11.4%;營業淨利14.35億元,較第1季10.37億元增加38.4%;稅後純益12.13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9.49億元,較第1季2.33億元成長3倍,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0.48元。

佳世達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828.73億元,年增2.2%,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11.8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元。(編輯:張良知)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