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整理中多格局未變 面臨華為美中關係等變數

2020/8/16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台股14日上漲32點收復5日線,收在12795.46點。展望台股本週表現,法人指出華為、美中關係和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大盤進入整理,中多格局未變,電子科技股仍看佳,不過需留意漲多獲利了結賣壓。

台股14日上漲32.33點,收在12795.46點,成交值新台幣2126.79億元,收復5日線約12780點。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58.93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12.59億元,投信買超6.85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39.49億元。

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較前一週下跌33.41點,跌幅約0.26%,上市股票總市值略減為新台幣38.91兆元;上週漲幅以航運類指數上漲6.87%最大,跌幅以生技醫療類指數下跌2.15%最多。

展望台股後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線台股漲多,不過中國華為(Huawei)9月15日後的需求動向不明,以及美中關係趨向緊張等不確定因素,即使第2季電子業財報優於預期,部分權值股暫時休息,大盤進入整理階段。

廖哲宏表示,儘管市場高檔整理,不過從企業獲利年增率逐季走高到年底的情勢來看,預期現階段是多方格局的技術面調整,對於台股第4季展望依舊正向。美中關係以及台海形勢仍是觀察重點。

此外短期來看,籌碼動向是主要變數,外資期貨淨多單減少是否改變,是觀察重點。就技術面來看,除非跌破12000點,台股中多格局未改變。

本土投顧指出,台灣科技股今年企業獲利預估值近期已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主要受惠數位經濟、5G、中國去美化等,不過非科技股企業獲利預估值僅開始觸底反彈。

至於COVID-19疫情發展,廖哲宏表示二次疫情對股市影響已微乎其微,反倒需留意疫苗若成功,是否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

從族群類股來看,廖哲宏表示,電子股為主流的格局不變,iPhone逐步進入量產,電子業產銷旺季將展開;半導體漲多之後,資金轉往財報佳的中型電子個股,其它類股如受惠資金寬鬆的地產類股,法人著墨的電機機械類股等,在大盤整理時,表現相對亮眼。

本土投顧預估整體科技股企業獲利將迎接結構性回升,不僅是短期的庫存回補需求或疫情對科技產品的短期刺激效應,預期台灣科技股今明兩年企業獲利均將創歷史新高,年增率分別為23%與16%,有利股價長期走升。

法人指出,上市櫃公司半年報公布後,接下來是營收財報的空檔期,國外疫情及美中衝突不確定因素仍在,部分個股乖離過大恐出現漲多獲利了結賣壓,市場多在觀望,投資人需謹慎操作。(編輯:蘇志宗)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