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股銀增設雙語分行 龔明鑫:助打造亞洲籌資中心

2020/9/11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1日電)配合政策,第一銀行陸續增加雙語化據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參訪一銀時肯定,一銀有決心在2028年全面設置雙語分行,期許金融業強化外語能力,助台灣成為亞洲企業籌資及高階財管中心。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落實在金融產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期許2030年前所有國銀都能設置雙語分行。一銀表示,為響應政策,繼去年已設6家雙語分行,今年也將新增6家,目標在2028年以前落實到所有分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蘇建榮前往一銀延吉分行視察時表示,一銀已有全行雙語化的決心,對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將有很大幫助,期許金融業強化英語專業能力,以配合打造台灣為亞洲企業籌資調度中心,高階財管中心或推動大型融資計畫的目標。

龔明鑫表示,一銀過去在這方面已做得很好,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加油。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數位化能力及雙語能力,將深深影響台灣未來國家競爭力,除金融人才,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才的雙語能力提升,有助與國際頂尖人才互動交流,幫助台灣在國際間扮演關鍵性力量。

另一方面,為拚攬才,國發會正啟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簡稱攬才專法)修法,對此,龔明鑫說,攬才專法已上路兩年多,正重新檢討修正,方向上來說,希望能更開放一點,以吸引更多外國人來台。

龔明鑫說,在就業金卡部分,目前已有很多外國人申請,成效不錯,希望修法後能把能量再擴大,也讓拿到就業金卡的外國人與台灣連結度更強。(編輯:楊玫寧)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