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升破楊金龍防線 學者預測明年3月前仍強

2020/10/6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台灣防疫有成,經濟表現相對亮眼,新台幣走勢強勁,今天一舉突破有「楊金龍防線」的29元關卡;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預測,新台幣在明年第一季前仍會維持強勢格局。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經治療後出院,激勵美股大漲,也鼓舞台灣股匯市表現。

吳孟道分析,新台幣走勢從年初以來就相當強勁,最大原因是台灣在防疫上表現亮眼,連帶經濟表現也相對亮眼,央行日前也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6%,反觀其他國家,經濟多為負成長或雙位數衰退。

「今年看起來,新台幣絕對不會弱」,吳孟道表示,匯率是相對的,美國的疫情管控不佳,大灑鈔票紓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更直言接近零利率政策將維持至2023年,都會壓抑美元走勢。

此外,Google等外商擬在台灣加碼投資等利多消息,也會帶動新台幣升值,吳孟道說,這就是所謂的「資金先到」,預測明年第一季前,新台幣都會維持強勢格局。

元大寶華董事長梁國源說,疫情爆發至今,亞洲經濟已轉穩定,特別是東亞,在全球整體表現中相對良好,所以亞幣走強,而台灣的經濟表現又是所有鄰近國家中最佳的,可以預見新台幣走勢一定強勁。

他進一步表示,台灣出口表現優於預期,也帶動新台幣走強,美元近期則相對走弱,都是推升新台幣匯價的原因。

新台幣今天盤中最高一度觸及28.71元,強升3.1角,最低29.00元,最後收在28.96元,一舉突破「楊金龍防線」之稱的29元關卡。(編輯:林淑媛)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