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業秘密案與美司法部和解 聯電:欣慰達成協議

2020/10/29 09:45(10/29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美國司法部起訴聯電違反營業秘密保護法案,聯電與司法部達成和解,並經法院判決確定。聯電董事長洪嘉聰聲明表示,很欣慰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

美國司法部於2018年11月起訴聯電違反聯邦營業秘密保護法案件,聯電已與司法部達成和解,和解協議內容今天經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判決確定。

聯電指出,在和解協議中,司法部同意撤銷對聯電原來的指控,包括共謀實施經濟間諜活動、共謀竊取多項美光(Micron)營業秘密、和專利有關的指控、以及可能從4億到87.5億美元的損害賠償及罰金等。

聯電承認侵害一項營業秘密,同意支付美國政府6000萬美元的罰金,並在3年自主管理的緩刑期間內與司法部合作。聯電表示,2016年5月公司獲經濟部投審會核准,與福建晉華簽署合作協議。依據該協議,聯電與晉華共同開發兩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製程。協議中所開發的DRAM製程並非最新技術,而是與2012年已用於量產技術相似的舊技術。為了與晉華的DRAM合作案,聯電公開招募工程師,不允許任何員工攜帶前公司資訊到聯電,且針對自身與他人營業秘密已有多項保護與防免之政策與措施。

聯電指出,兩位參與DRAM合作案的台灣美光前員工,卻違反簽訂的僱傭合約與聲明書,攜帶前公司資訊進入聯電並於工作中參考。當聯電知悉上訴情事時,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以確認開發的製程技術不包含任何未經授權的資訊。

聯電指出,合作協議中提及的第一代DRAM製程技術在2018年9月依協議移轉給晉華。聯電從無意圖、也未移轉任何未經授權的資訊給晉華。

聯電表示,依據美國營業秘密保護法,即使員工在公司高層不知情的情況下違反公司政策,公司對於員工行為仍須負法律責任。因此,聯電在和解協議中承認並接受因員工觸法所造成的責任。

聯電超過1/3的營收來自美國,與美國客戶及供應商都有長久的業務關係。洪嘉聰表示,聯電集團近期更與美國公司合作,生產對抗新冠肺炎所需的呼吸器中的半導體晶片。

洪嘉聰說,數年前,聯電獲得政府事前核准,以自身專業知識及研發資源,參與DRAM合作開發案。當聯電高層發現員工的不當行為時,立即採取措施,包含展開內部調查,並防止任何未經授權的資訊遭使用或外流。

洪嘉聰表示,有鑑於此,聯電將繼續落實並加強有關營業秘密的保護與防免的政策與措施,包括機密資訊的監管機制、智財權保護的教育訓練與稽核等,以確保日常營運符合公司智財權及資安保護政策。

洪嘉聰說,很欣慰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未來公司將持續在各領域提供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及服務。(編輯:楊凱翔)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