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央行不同調?嚴宗大:理事本就可提不同意見

2020/11/9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私下評論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打房論點為「扯後腿」,引發外界關注央行理事對房市議題不同調,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今天面對立委詢問時強調,理事們會表達不同意見,但最後會得出有共識結論。

至於何時是打房時機,嚴宗大說,「官方說法是,會在適當時機採取適當措施」。

近期房市成為外界關心重點,陳南光認為抑制房市過熱需要超前部署,央行總裁楊金龍則主張此刻不適宜出手,再加上媒體錄到彭淮南私下談話時提及陳南光是在扯楊金龍後腿,引發外界關注央行內部不同調的狀況。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嚴宗大,楊金龍與陳南光兩人是否對房市看法不一致,才會衍伸出扯後腿之說。

嚴宗大回應,涉及到媒體報導彭淮南和立委私下談話意見,「我不方便評論」。不過房地產概況,央行自民國105年就在理事會持續討論與注意問題發展,對理事會提出央行的意見,由理事會決定是否採納,「我不覺得有甚麼內部問題」。

高嘉瑜進一步追問,到底央行認為何時須採取行動。

嚴宗大說,「官方說法是,適當時機採取適當措施」,針對貨幣或信用管制措施屬於央行理事職權,理事們根據職權,對房市會有不同看法意見,但是最後會得出有共識結論。(編輯:鄭雪文)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