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中油擁有查德石油礦區主導權 沒有問題

2020/11/13 10:25(11/13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中油海外探採有成,位於非洲查德礦區95萬桶原油的首艘運輸船預計12月抵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非常不容易有這樣的成果,不簡單的事情;中油擁有礦區的主導權,目前都沒有問題。

中油位於非洲查德礦區第一船95萬桶原油,預計12月初運回台灣,該礦區為中油首次以國際礦區經營者身分進行油氣探勘,不過攤開礦區投資名單,共有3名股東持有股權,包括中油35%、海南華信國際投控35%、查德政府30%,日前傳出華信破產疑慮,也讓外界質疑中油在該礦區的主導性。

中油回應,油氣探勘為高風險投資,尋找合作公司分攤風險是國際業界慣例,中油各項標案均依法辦理,也保有經營責任。

王美花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指出,查德這個案子是中油長期的投資案,也非常不容易有這樣的成果。

王美花說,「中油有跟我報告,最近會有第一艘船回來」,這個案子的細節讓中油來回答,「我覺得都是不簡單的事情」。

對於媒體詢問查德礦區股東股權,王美花表示,「這個案子中油跟我報告,主導權是我們中油」,中油擁有礦區的主導權,目前都沒有問題。

王美花說,各國礦的開發,風險都很高,時間非常長,會有國際相關的作業方式,細節再由中油向各界說明,「這個案子就是中油在主導」。

此外,被問到95萬桶原油預計12月運回台灣一事,王美花也說,不會有問題,「中油跟我報告,都在安排當中,希望12月可以運回來。」(編輯:趙蔚蘭)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