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銀在台攬才 成立第3座金融科技研發中心

2021/1/12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看準台灣科技實力,星展銀今天宣布成立「星展銀行(台灣)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是繼新加坡及印度後,所成立的第3座金融科技研發中心,預計第2季之前,延攬至少30位資訊科技專才,將台灣打造為金融科技重鎮。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數位金融服務使用率隨之上揚,未來新興金融服務需求料將更提升,因此星展銀領先業界,於台灣成立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希望將台灣優秀的科技人才實力整合金融服務,發展創新科技,為客戶打造更便捷的銀行服務體驗。

星展銀行(台灣)科技長蔡祈岩解釋,新加坡是星展集團總部,金融科技也走在全球前端,因此最先設立科技研發中心,印度則是軟體人才最多的地方;至於台灣,除了疫情控制良好,也是全球知名的高科技製造基地,「台灣這方面充分證明能力」。

星展銀行(台灣)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徵才計劃將於2021年第2季之前,延攬至少30位資訊科技專才,招募範圍涵蓋前端、後端、軟體開發工程師、熟悉程式語言(Java, C#, Python, JavaScript)或手機應用程式(iOS/Android APP)等人才。

星展銀首批預計招募至少30位資訊技術人才,蔡祈岩坦言,一開始設定的規模更大,但台灣人才對於金融領域著墨並不多,許多資訊、資工系學生畢業後,想的多是往科學園區、半導體公司發展,而非金融科技領域;星展後續會前往校園廣為說明,台灣若想要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一定要從人才培養開始。

由於人才招募重點放在資訊科技,星展銀今年並未打算招募儲備幹部(MA),林鑫川表示,公司不同發展階段需要不同人才,近幾年星展已招募很多MA,希望給他們時間、逐步發揮功能後,再找新一批進來;在此同時,主力會放在招募資訊科技人才。

星展銀行屢次被評選為「全球最佳銀行」,蔡祈岩指出,過去各國銀行大部分都將IT外包給軟體公司,相較之下,星展銀這塊逐步轉為自己做,關鍵在於星展集團認為銀行是數位銀行,不能將IT外包,「哪家汽車公司會把造車外包?那就不是汽車公司」。(編輯:楊凱翔)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