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文伯:半導體景氣向上 但要留意向下風險

2021/1/15 13:04(1/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前矽品董事長、培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文伯表示,半導體景氣浪潮現在看來是向上,但也要留意向下風險,對景氣審慎樂觀。後段封測業穩健成長,日月光投控旗下日月光半導體和矽品仍可繼續獨立經營。

培生文教基金會旗下海峰棋院今天舉行第一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戰、2020新人王賽、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暨第十三屆棋王賽四合一頒獎典禮,難得公開露面的林文伯親自出席頒獎,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林文伯表示離開矽品董事長職位退休後,有時間可以推廣圍棋,並培養下一代棋手,不過自己因病身體有點僵硬,現在比較少下棋,棋力有點退步。

他說,現在持續鍛鍊復健身體,透過治療師復健、加上自己做伸展和肌耐力運動,退休後壓力減輕許多。

媒體問及台灣半導體產業迎接景氣浪潮席捲的看法,林文伯指出,景氣浪潮多大很難預測,現在看來是向上,但也要留意向下的風險,對景氣審慎樂觀。

不過他表示,半導體產業需求越來越多,後段封測業過去30多年順利,若有短暫波折也是很快回復,產業沒有暴利、穩健成長,未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對於日月光投控股價創高,身為投控董事的林文伯指出,他扮演矽品和日月光半導體間的溝通橋樑。對於雙方未來互動,他指出,日月光半導體和矽品都還是公開發行公司,成績好的話未來應該還是會繼續各自獨立經營。

林文伯去年11月下旬辭去矽品董事長職務,經矽品董事會推選蔡祺文出任矽品新董事長。日月光和矽品雙方股東臨時會於2018年2月12日分別決議通過合組日月光投資控股案。日月光及矽品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轉換為日月光投資控股,日月光投控於2018年4月30日掛牌上市。(編輯:林淑媛)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