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燃煤2035年除役 台電:燃氣先行穩供優先

2021/1/30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立法院昨天通過中火燃煤機組2035提前除役但不拆除的主決議,台電表示,決議要求的除役規劃跟台電現行規劃相比有許多變動,還需要一段時間研議,目前會朝「燃氣先行」與「穩供優先」的方向規劃評估。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今天受訪時表示,立法院主決議的要求跟台電現行規劃差異大,由於涉及未來整體電力供應,需要時間謹慎評估,提出完整配套措施。至於對供電的影響,目前還無法回應,有具體結果也會向外界說明。

台電表示,1月21日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交「台中電廠4部燃煤機組除役時程報告」時提出評估,如果台中市府能協助讓台中電廠2部新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儘速動工,相關工程也能如期完工,在電源供應穩定與氣源充裕的2大前提下,中火4部燃煤機組有機會提前2年除役。

台電強調,立法院決議除了新燃氣機組從2部增為4 部,提前除役的燃煤機組考量國安因素「除役不拆機」,也是為了在緊急狀態下仍能確保穩定供電。這些特殊狀態雖然發生機率不高,但仍須「做最壞打算,做萬全準備」。

立法院29日通過民進黨團的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因應緊急危機版。內容除了新燃氣1、2號機組外,加速推動台中電廠新燃氣3、4號機組計畫及天然氣接收站計畫;未來每完成1部新燃氣機組商轉,2年運轉順利後即除役不拆除(無運轉許可,但機器保留,因應緊急危機)現有2部燃煤機組;台中電廠10部燃煤機組原定2046年前全部除役,應提前在2035年實現。(編輯:張均懋)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