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防疫宅經濟發威 電信三雄影音平台收視進補

2021/2/18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今年農曆春節長達7天的連假,影音平台收視成果豐碩,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除夕節目直播收看人數更較去年成長3成,遠傳friDay影音表示,統計新註冊會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

過年期間,宅經濟繼續發威,不少民眾宅在家收看影音,追劇、看電影,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牛年開春迎來收視紅盤,MOD「春節專區」於新春期間總流量突破75萬人次;Hami Video於春節期間流量較平日成長30%,「瘋玩18豆」流量較去年活動專區流量成長近6 倍。

春節經濟受疫情影響,但中華電信MOD卻於疫情期間逆勢成長,首次推出「影劇全享包」,整體包月點閱數成長近8成,戲劇、動漫、紀實類點閱較去年同期成長大增一倍,樂迷類更成長衝破430%。

台灣大哥大旗下串流影音平台myVideo與MyMusic攜手直播「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帶動觀看流量成長,直播收看人數更較去年成長3成。

myVideo也推出包括「神力女超人1984」、「葉問4 :完結篇」、「怪胎」、「未來媽媽」等電影與劇集,帶動春節連假期間平台總觀看時數較去年同期提升近2成,再度刷新紀錄;其中戲劇館收視表現亮眼,章子怡首部電視劇作品「上陽賦」及myVideo共同出品的「未來媽媽」分別拿下春節戲劇榜收視冠亞軍。MyMusic推出Podcast年節話題引發共鳴,親子類節目最受歡迎,點聽率占Podcast總體近6成。

此外,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即將於20日晚間9時,在公視及myVideo同步首播,「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國際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講述9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臺北文創名家會客室」邀請導演楊雅喆、及原著作家吳明益,在首映後與粉絲展開對談,內容除了聚焦原著和改編劇本之間的權衡與取捨外,也會揭露還原「中華商場」的過程與感動,及拍攝過程中許多不為人知的趣事。遠傳friDay影音表示,統計新註冊會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用戶觀影人數與觀影時間兩項指標均成長近5成。

遠傳friDay影音也發現,年初四至初五則是用戶的觀影高峰,顯見多數用戶已提早收心、在家追劇也為收假預做準備。

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的統計,戲劇是連假期間最受用戶青睞的影音內容,其中獨家韓劇「哲仁王后」結局締造高收視,接續的番外篇「哲仁王后:竹林」與「女神降臨」則分居二、三名。(編輯:趙蔚蘭)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