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中心扎根生醫產業 助新創團隊躋身獨角獸

2021/2/26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台灣生技產業十年磨一劍,逐漸開花結果之際,生技中心再度扮演生醫產業領頭羊的角色,整合新創的成功方程式與關鍵元素,架構台灣生醫產業Venture Studio平台,協助台灣生醫新創團隊發展為獨角獸企業。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指出,生技中心最核心的價值在於擁有深厚的生技新藥研發量能,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大力支持下,近10年已經成功推出20項新藥技轉業界;其中有11項已申請臨床試驗(IND)或進入臨床試驗;3項進入臨床二期階段,更有1項新藥已進入上市查登許可階段,另亦促成5家衍生公司在台灣生醫產業鏈扮演關鍵角色。

吳忠勳表示,掌握全球朝向次世代抗體藥物、細胞治療及核酸藥物的技術突破成為新的藥物型態趨勢,生技中心憑藉過去在單株抗體的研發基底,開發一套專有IP的Trimannosyl ADC平台,促成與國內學研單位與新加坡的跨國合作,分別開發出不同標靶的次世代抗體新藥。將更積極拓展國際合作並開始展現成績,與日本大廠簽下小分子新藥客製化服務的委託合約;美國Amgen也在審慎評估後,將其次世代抗體藥物的製備交由生技中心執行,將生技中心視為亞洲製造的策略合作夥伴。

生技中心指出,看準全球在2025年將達到344億美元的細胞治療市場,經濟部技術處為此布局大量研發資源,持續扶植法人專研細胞治療技術,生技中心鎖定CAR-T及iPSC兩大細胞治療領域,透過與三總、北榮、高醫及慈濟各大醫院的合作,加速細胞治療技術的開發與驗證,同時導入AI與大數據,透過跨單位及跨域合作,為國內發展生醫新興技術。

生技中心近年商業服務超過1266件,促成授權及合作共65案,累計生技產業投資金額達1600億元。

吳忠勳指出,生醫產業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也是總統蔡英文所提「6大核心戰略產業」重要一環,台灣朝向保健、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等全齡健康願景發展,生技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帶領下,將透過創新創業推動以期培育出生醫獨角獸公司,讓台灣生醫產業立足全球。(編輯:張均懋)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