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光去年每股獲利7.8元 配5.5元殖利率近6%

2021/3/10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群光電子2020年營收、毛利、營業利益均創下歷史新高,稅後淨利與每股稅後純益也寫下歷史次高紀錄。每股盈餘(EPS)7.8元,將配發5.5元現金股息,殖利率接近6%。

群光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本業獲利繳出亮眼成績,今年在宅經濟需求延續,加上影像事業高階AI產品應用持續拓展,將推動整體營運持續成長,內部看好今年營收挑戰歷史新高,目標千億起跳。

群光2020年營收950.82億元,年增3%;稅後淨利54.67億元,EPS7.8元,略低於前一年,主要是前一年有出售日本房地產一次性業外認列,加上2020年認列轉投資新鉅科的金融評價損失。

群光2020全年毛利率18.7%,較2019年提升1.1個百分點,帶動毛利年增9%;營業利益率來到8.1%,較2019 年提升1.3個百分點,推升營業利益年增22%;毛利率創下21年新高,營業利益率創下13年新高。

群光表示,公司股利政策一向採取穩健高配息策略,董事會通過將配發5.5元現金股利,總配發率為70.5% ,配息率已連續第8年維持在7成以上。依今天收盤價94.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8%。

展望今年,群光表示,宅經濟大舉提升NB、Chromebook、電競PC以及平板電腦的需求,而且至今需求仍然強勁,尤其Chromebook在居家學習趨勢下,需求十分暢旺,各個相關供應商均卯足全力衝刺產能。群光為全球鍵盤最大供應商,為最大受惠者。

群光表示,今年成長亮點會在影像事業,在AIOT萬物聯網的趨勢下,影像成為大數據中重要的資料來源,從影像資料中可萃取資訊進行分析,輔以AI應用在家庭、車輛、醫療等眾多領域中,因此越來越多的AIOT裝置需要裝設眼睛,也就是影像模組。

群光長期布局影像產品,除了應用在智慧家庭的智慧門鈴、IP Cam等消費性產品外,也逐步導入高階的商用監控市場,運用於車隊管理的駕駛監測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DMS)、智慧影音會議系統以及醫療影像產品等。(編輯:楊玫寧)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