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通去年每股賺3.91元 看好今年電子需求續旺

2021/3/11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PCB大廠華通去年受惠美系、中系客戶手機出貨積極,加上遠距商機,全年營收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46.65億元,每股純益3.91元;展望今年,持續看好後疫情時代電子產品的需求。

PCB大廠華通2020年受惠美系客戶新機銷售成績優於預期、中系客戶手機客戶積極搶市,加上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學習,推升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用板出貨暢旺,全年營收達到新台幣605.1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7.7%,毛利率18.18%,稅後純益46.65億元,每股純益3.91元。

華通董事會並針對去年盈餘,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營運結算數字皆為近年來新高。

華通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88.8億元,年增22%,華通表示,後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學習、娛樂的生活樣態,使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仍持續不墜,以往主力產品HDI板在上半年是處於傳統淡季,但今年HDI的產能在上半年已被各個客戶搶訂一空,只能藉著台灣、惠州及重慶主要三個生產基地產能彈性調配滿足客戶的需求,期待下半年重慶二廠新產能開出來後,可以稍微舒緩供不應求的窘境。

除了HDI板之外,低軌道衛星產品也是華通未來營運的一個亮點,華通指出,隨著美系客戶不斷釋出對衛星通訊市場的願景與企圖心,華通做為此一產品的PCB主要製造商,擁有早期進入以及技術領先的優勢,除了既有客戶外,其他衛星通訊產業的客戶也都十分積極與公司接洽,希望縮短產品的量產開發時間。

因應未來5G以及高頻高速通訊時代,著眼於市場對於高階HDI製程的需求商機,華通近年來除了積極投入研發外,在產能擴充部分,重慶廠二期廠區已於去年10 月完成奠基儀式,預計可於下半年旺季投入生產行列,增添營運柴火。(編輯:楊凱翔)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