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行社續攻國旅 放眼「泡泡商機」

2021/3/15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受惠「旅遊泡泡」消息振奮,旅行社股價近期從「海嘯第一排」翻身為「海景第一排」,業者認為,「開放旅遊泡泡總是好事,起碼有機會」,但一方面仍在國旅市場積極布局。

「旅遊泡泡」題材近期振奮國內旅行社股價,雄獅近一個月股價大漲逾26%,重返100元大關,若從2月初起算,股價漲幅已有超過4成,顯示後疫情時代,全球解封題材振奮旅行社股價。

鳳凰自2月以來,股價大漲約47%,近一個月漲幅也高達32%;山富近一個月股價漲幅逾4成;五福近一個月股價也大漲46%。

不過,旅行社業者分析,旅遊泡泡會有更多防疫措施,加上需要包機,機位不能坐滿,成本會上升,團費可能比過去翻倍,且多數消費者都在觀望,不過旅遊泡泡的成形,是讓業界看到邊境開放的曙光,「開放總是好事,起碼有機會」,對市場有激勵和振奮的作用。

消息指出,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最快4月初成行,旅客須具備6個月內無出國史、沒有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及未曾染疫等條件;相關細節仍待官方宣布。

另一方面,旅行社業者仍持續布局國旅商機。「2021澎湖海上花火節」從4月22至6月28日將有23場煙火秀陸續登場,在國外旅遊尚未解禁前,澎湖仍是國人能搭機離開本島「類出國」的選擇,雄獅旅遊為迎接此波熱潮,推出獨家的旅遊服務、多元遊程體驗,瞄準自由行、團客、企業戶,持續布局國旅商機。

「台灣龍珠」基隆嶼去年開放民眾登島,掀起一陣觀光旋風,今年提前在3月15日開放迎客展開旅遊季,去年參加首批登島盛事的鳳凰旅遊,今年趕搭第一班踏上島,更搶頭香率領員工登島做環保,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觀光系合作舉辦「基隆嶼生態踏查暨淨灘公益活動」。針對基隆嶼,鳳凰旅遊推出套裝行程「基隆嶼跳島、漁村秘境生態1日遊」,同樣持續搶攻國旅商機。(編輯:黃國倫)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