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外銀裁撤8家分行 銀行局:各有營運考量

2021/3/16 19:27(4/16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銀行分行家數共3403家,去年內增加7家、裁撤9家,淨減2家;裁撤的分行裡,外銀就占8家,銀行局表示,「銀行各有營運考量」。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統計,截至2020年底,銀行分支機構家數3403家,增加7家、裁撤9家,相比2019年底3405家,2020年淨減少2家,並回到2018年創下的9年低點。

檢視裁撤的分行,分別為花旗銀行3家、星展銀行5 家以及凱基銀行1家,外國銀行就占了8家;去年增加的分行,則分別為陽信銀行1家、台北富邦銀行5家以及元大銀行1家,全是本國銀行。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現在提供金融服務的方式多元,有實體銀行、也有數位化服務,各自有不同的取向和強項,外銀裁撤決議應是配合銀行本身的營運計畫。

黃光熙指出,銀行局已提醒銀行,若作出裁撤分行的決議,還是要對客戶的服務、從業人員的安置做好規劃。

目前已獲得金管會核准設立不過還未設立的分行,共計8家,包含2020年核准的板信銀行2家、三信銀行2家、台中銀行1家;黃光熙表示,上述都還在籌設中,原則上今年5月前會設立。

此外,2019年11月台北富邦銀行獲准設立8家分行,目前已設置5家,還有3家未設立,黃光熙表示,原則上北富銀在今年11月前要完成設立。(編輯:楊凱翔)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