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來銀行人事異動頻繁 黃天牧:非常重視

2021/3/22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2日電)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還未取得執照,重要團隊成員接連去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對將來銀行人事更迭非常重視,會進一步了解人事異動對公司的影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媒體關注,3家純網銀中,只剩將來銀行還沒獲得營業執照,近日卻頻傳人事異動,是否代表將來銀行「有問題」。

黃天牧表示,對個別公司不作評論;至於將來銀行核照時程,「我們滿意後才會同意他開業」。

黃天牧說,日前金管會至將來銀行實地查核,發現缺失,前陣子將來銀行已經函報改善情況至金管會,目前金管會正逐一清點內容,確定將來銀行是否都已完成改善。

黃天牧指出,最近將來銀行人事更迭情形,金管會非常重視,會進一步了解人事更迭帶來的影響,也會關注接下來將來銀行的人事變化,再作最後決定。

媒體關注,在最嚴重情形下,是否可能廢除將來銀行的營業許可?黃天牧表示「不會」,看起來將來銀行也非常重視、花了很多努力,現階段會先了解他們的作法,並檢視團隊的改善情況。(編輯:張良知)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