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角去年每股賺逾3元 今年拚重回成長軌道

2021/3/23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六角國際受疫情干擾,去年每股賺3.08元,預期2021年營運表現重回成長軌道,全年合併營收將回疫前水準,以中國市場成長動能最明顯;美食-KY去年每賺5.64元,獲利表現止跌回升。

六角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1.70億元、營業淨利2.39億元、稅後淨利1.2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3.08元。匯損影響數約3000萬元,另外,主要進行王座集團底下餐廳門店的汰弱留強,閉店損失約2300 萬元,匯損加計閉店損失影響EPS約1.2元。

不過,六角下半年營運表現明顯優於上半年,來自於「Chatime日出茶太」主要市場國家的經濟活動逐漸回溫,以及杭州瑞里在中國市場的突飛猛進,自2021年1月起,合併營收更已轉為正成長。

六角今天董事會同時通過109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3元,配發率達97%。

六角惟自去年第3季起全球各地「Chatime日出茶太」門市多已恢復正常營業,且子公司杭州瑞里旗下「黑瀧堂」與「果麥」兩大茶飲品牌值中國茶飲市場汰弱洗牌之際,乘勢擴大市場占有率下,六角下半年營運表現已明顯優於上下半年。

在主要市場國家陸續恢復正常的國內經濟活動下,「Chatime日出茶太」自去年12月已重啟新展店動作,今年目標為在現有約1100家店的基礎上,全力衝刺淨展店達200家,主要展店動能來自東南亞市場;杭州瑞里目前店家數約1850家,全年總店數目標則要達2200家店。

觀察目前狀況,六角認為,今年最明確、最明顯的成長動能,將來自於中國手搖茶飲市場,公司今年在中國的淨展店數與增幅,也會是最積極的,除杭州瑞里旗下「黑瀧堂」與「果麥」兩大茶飲品牌外,「段純貞」牛肉麵也已啟動海外展店,今年來已在香港陸續開出2家店,可望持續挹注權利金貢獻,全年合併營收表現將挑戰疫前水準。

此外,美食-KY(2723)公告第4季財報,營收新台幣52.4億元,營業毛利31.3億元,營業淨利5.7億元;累計去年全年每股盈餘5.64元、優於前年5.18元,獲利表現止跌回升。

法人指出,2020年入冬後,美國及大陸市場疫情接連升溫,影響美食-KY營收動能,季減1.3%;與2019年同期相比,營收則年減8.9%;儘管外在因素衝擊營收表現,美食-KY獲利能力持續改善,不只毛利率寫下同期新高,營利率也達到2017年以來的同期最佳水準。

法人看好美食-KY今年也能夠穩紮穩打,擴大營業規模的同時,帶動獲利率連續兩年向上攀升。(編輯:黃國倫)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