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亞洲生產太多晶片

2021/3/25 10:11(3/26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Intel)新任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有太多晶片是在亞洲生產,這種狀況並不令人樂見。

英特爾將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0億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2座新工廠,作為提高在美歐生產計畫的一環,被解讀是直接挑戰台灣的台積電與南韓三星。季辛格表示:「最重要科技有80%供給量來自亞洲,對全世界而言不是一種令人樂見的情況。」

他表示,智慧型手機、遠程醫療、遠程教育,所有自動化車輛,人類的每一層面都變得越來越數位化。而當事物變得數位化,就需要半導體。這是人類未來的核心,這個世界需要更加平衡的供給鏈,因此「我們介入了」。

季辛格也表示,英特爾計劃在歐洲興建工廠,但沒有透露具體在哪個國家。

BBC表示,雖然英特爾興建新工廠已經來不及挽救目前的晶片短缺問題,但可以避免西方再度爆發類似危機。

不過,英特爾近幾年多次無法達成生產目標,使得英特爾桌上處理器使用的電晶體技術,落後於對手超微公司(AMD)和蘋果(Apple),處於競爭劣勢。季辛格想要重振旗鼓,得先證明英特爾已經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60歲的季辛格曾在英特爾工作30年,不過因為前任執行長的業績不振,上個月才重新被請回英特爾。(編輯:林憬屏)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