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利多 金管會研議開放企業線上開戶

2021/3/29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9日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開放純網銀承作企業戶業務,預計下半年上路;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補充,上路後也將同步開放全體銀行受理企業線上開戶,作法現正交由銀行公會研議。

黃天牧近日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避免純網銀只有消費金融業務會吃不飽,將開放承作企業戶業務,使其可與實體銀行競爭;目前純網銀只能接受個人戶及獨資一人公司開戶,無法受理一般企業線上開戶,正積極研議開放,希望純網銀的存款戶也要有企業戶。

黃天牧於專訪中指出,但開戶涉及KYC(認識你的客戶)問題,現正由銀行公會研議中,下半年應可開放上路,初期可能鎖定股東人數較少的企業開放。

對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補充,純網銀因沒有實體據點,對企業線上開戶的需求比實體銀行更高,因此提出建議主管機關研議開放;不過法人開戶需要更多證明文件,KYC、安全控管必須能達到一定水準,這部分比個人開戶複雜許多,目前正請銀行公會研議可行作法。

金管會官員指出,未來開放企業線上開戶,對象不會僅限純網銀,在數位化趨勢下,所有銀行都有相關需求,因此全體都將可一體適用;開放初期會以組織單純的企業作為對象,如股東在3人以下的公司等,後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逐步擴大範圍。

金管會目前開放3家純網銀設立,其中樂天銀行已率先對外營業,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也已取得營業執照,預計4月下旬開業,將來銀行還在等待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中。(編輯:楊玫寧)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