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審慎觀察缺料市況 劉揚偉估明年第2季趨緩

2021/3/30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現在缺料狀況有些變化,鴻海集團審慎觀察,預估影響程度不到10%,但缺料影響市況可能要到明年第2季才會趨緩。

鴻海今天下午舉行電話法人說明會,法人問及半導體和晶片缺料狀況對集團影響,劉揚偉透露,第1季前2 個月缺料影響不明顯,「不過現在逐漸看到變化」,鴻海集團正在審慎觀察,現在看對集團影響程度不會太大。

劉揚偉表示,缺料狀況影響正常訂單程度大約不到10%,不過疫情下的急單影響程度較大,他預期缺料影響市況要到明年第2季才會趨緩,不過整體來看,鴻海集團受缺料影響程度較小。

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2.0數位轉型在去年已看到綜效,不過去年有COVID-19疫情和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掩蓋效果,若今年沒有疫情和缺料影響,預估毛利率7%有機會,若到2025年毛利率提升到10%,要靠數位轉型、提升垂直整合能力。

鴻海指出,去年部分廠區製造生產力提升30%,在維持產品品質不變前提下,研發生產力成長15%。(編輯:潘羿菁)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