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導體供應吃緊 英特爾:與台積電有系列合作

2021/3/31 17:17(3/3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汪佳慧今天表示,為解決晶片供不應求,英特爾除了增加自有產能,也持續與全球半導體公司合作,包括與台積電有一系列的合作方案,未來會繼續投資台灣。

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天發表第11代Intel Core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台灣是全球唯一舉辦大型實體發表會的市場,英特爾邀請宏碁、華碩、技嘉、微星、華擎等10家合作夥伴代表出席。

外界關注晶片缺貨問題,汪佳慧受訪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正在進行數位轉型,需要半導體產業的支持,因此現在半導體需求很大,英特爾與全球所有半導體公司都一直在合作,想要解決晶片供給問題。

她說,英特爾除了增加自有產能之外,也積極與其他公司合作,從材料及工廠等角度來解決供給問題。英特爾自有產能已連續2年成長,以因應市場需求,對於客戶的供貨,英特爾一直盡全力支持。

談到是否與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保持合作,汪佳慧表示,英特爾與台積電一直有長期合作關係,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有一系列的合作方案。英特爾會持續與第三方公司合作,包括台積電、聯電、三星、格芯等。

汪佳慧強調,英特爾在台灣設立辦公室35年以來,在台灣的PC、資料中心和物聯網生態圈都有合作。往後更多需求來自5G、智慧終端、人工智慧或雲端等重要方向,英特爾會繼續投資台灣,並繼續與台灣第三方公司合作,一起推進半導體製程、服務全世界。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宣布一系列發展計畫,將斥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96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2座晶圓廠,預計2024年量產7奈米或更先進晶片,並設立代工服務部門,將為其他半導體廠代工製造晶片。(編輯:潘羿菁)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