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Engie EPS收購案 預計第3季交割

2021/4/21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1日電)台泥日前宣布收購歐洲Engie EPS儲能公司,待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預計今年第3季交割。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為布局儲能事業,前後物色了70、80間公司,最終選定Engie EPS。

台泥集團近年積極布局再生能源、儲能及電池事業,台泥日前宣布以1.32億歐元收購歐洲Engie EPS儲能公司60.48%股權,將躍居最大股東。台泥表示,收購案交割將於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包含台灣經濟部投審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義大利外資許可(Italian Golden Powers),預計在今年第3季辦理交割。

張安平今天出席大師智庫論壇,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很強,但是儲能相對缺乏。台泥為布局儲能事業,早已物色適合物件多時,一共看了70、80間公司,最終決定收購Engie EPS,這起收購案風險評估耗時約2週;至於旗下子公司能元科技,訂單能見度已至年底,也已承接部分明年度訂單。

張安平以「大自然Sine Qua Non」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說,Sine Qua Non是指「成就事物的先決條件」,人類與大自然共在的先決條件就是行動。

他說,作為一個水泥工業人,以這個身分來談自然永續特別艱苦,但也特別實際。

他說,生態系統發展與人類生存之間存在著高度的矛盾,人類本性喜歡數量超過質量,幾乎永遠選擇快速發展,巴黎協定希望能將全球暖化幅度限制在攝氏1.5度以下,但若繼續現在的生活及生產腳步,21世紀地球恐會升溫達4度。

此外,過去30年冰融的速度加快了,從1994年到2017年中間,地球已經融化了28兆噸的冰,已經改變海洋冷暖兩股洋流運行的規律。他說,看到這些現象,想起了一句話,「我們不是從祖先那裡繼承了地球,而是從我們的孩子們那裡借來的。」

張安平指出,21世紀可以說是最發達、最多人口、也是多數人生活品質最高的一個世紀。不過在充滿自由放任思想及人人都自我膨脹的現代社會中,人類也嚴重缺乏掌控慾念的意志。

他說,人類的慾望如果能被控制,就可以成為永續的力量;反之,不被控制就成為核子彈。進步不是罪惡,但是進步所帶來的傷害,是代表我們不夠進步,我們必須用更有責任感的態度來重新詮釋進步。(編輯:張良知)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