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采4吋Mini LED 年產100萬片規劃不變

2021/4/22 21:00(4/22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發光二極體廠富采投控旗下晶元光電總經理范進雍今天表示,4吋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年產100萬片規劃不變,今年將不再擴產,但產能也可能轉做其他產品。

富采投控今天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場舉行記者會,雖然媒體關注蘋果發表新一代12.9吋平板電腦採Mini LED背光源,但范進雍始終不表示看法。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預期,12.9吋蘋果iPad Pro平板電腦在規格升級、價差誘因下,今年發表新一代iPad Pro出貨量將由原預估400萬台,上修至500萬台。

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認為,現階段Mini LED背光源是主要產品之一,雖然Mini LED也可做成顯示器,但因LED晶粒細緻度不及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顯示器,所以要應用在新一代的顯示面板,仍以Micro LED為佳;現階段只是有技術實力,真正大量生產還要再等幾年。

不過,蘇峯正指出,富采在此次智慧顯示展中依然同時展出Mini LED背光源、Mini LED顯示螢幕、Micro LED顯示螢幕。

富采發言人張博儀說明,隆達電子、晶元光電、晶成半導體是富采旗下主要的公司,雖然富采籌組成立不久,但去年第4季毛利率達7.5%,今年第1季毛利率更有兩位數比率的成長。現階段重點是調整產品組合、準備Mini LED,隨Mini LED出貨營收逐月提高,盼儘快見到單月開始獲利。

由於原物料上漲,蘇峯正表示,以銅價上漲為例,支架、PC板成本都會增加,因下游客戶產品已漲價,所以LED廠也可望漲價,適度反映成本。

另外,投入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相關技術開發的晶成半導體,未來股票不排除公開發行。(編輯:張良知)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