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手機銷量 Sony:雙北通路買氣降5成

2021/5/18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Sony Mobile今天在台推出防水5G新機,總經理林志遠預估銷量將成長20%;觀察近期疫情,他坦言對手機銷售衝擊很大、買氣急凍,上週末雙北地區通路銷量掉5成以上,Sony會考慮強化電商。

Sony Mobile今天舉行線上新機發表會,推出防水夜拍機Xperia 10 Ⅲ,主打最高等級IP65/IP68防水防塵,也是Sony Mobile旗下首款萬元5G智慧機。

Sony Mobile總經理林志遠表示,自2012年Sony Mobile推出第一支防水手機以來,防水功能已成民眾選購手機標配;Sony Mobile持續推出第40支防水手機,Xperia 10 Ⅲ搭載高通Snapdragon 690 5G處理器,為Xperia 10系列首款支援5G的智慧手機,延續6吋21:9終極寬螢幕設計,並融入高規格相機功能,期望銷量會比前一代Xperia 10 Ⅱ成長20%。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林志遠表示,這一波疫情確實對手機銷售帶來很大衝擊,尤其雙北防疫升級到第3級後,雙北地區通路買氣急凍,有些地方來客數幾乎是零,從上週六、日的銷售數字來看,全台銷量掉了2成多,雙北掉了5成以上。

展望後續,他指出,如果這波疫情沒有冷靜下來,Sony會考慮將銷售通路從線下轉移一部分到線上、強化電商通路,實體通路已落實防疫措施,包括實名制與消毒等,台灣目前手機線上銷售僅占2成多,未來是否會增加到像歐洲的5成多,還要看疫情的變化。

台灣3月手機市場急凍,銷售量39.3萬支,創10年單月新低,林志遠預估,4月向來為淡季,銷量可能會更差,恐再下滑10%,由於5月上半月有母親節檔期,可望帶動銷量回溫10%,但是最近又遭逢疫情攪局,整體銷量還有很多變數,預估近2個月的銷量可能都會在40萬上下。

他指出,目前台灣5G手機出貨已經占整體7成,但5G門號數並沒有追上這個滲透率,推估是資費價格有落差,加上殺手級應用感受不強,所以普遍有「消費者用5G手機,但用4G資費」的狀況;國內手機銷售透過電信商綁約的比例也逐漸下降,近期不綁約的比例為4成多,不排除今年突破5成。

Xperia 10 Ⅱ預計下周在台上市。(編輯:張均懋)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