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警戒降級仍禁超商自取熟食 婚宴會館每隔間50人內

2021/7/23 17:21(7/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27日起疫情警戒從三級降至二級,部分場所如超商內用區、婚宴會館有條件開放。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說明,超商自取熟食如茶葉蛋等仍禁止開放,婚宴會館則要維持每個隔間50人以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7日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室內人數上限從原本的5人提高為50人、室外由10人提高至100人,各行各業規定也陸續鬆綁。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下午與蘇文玲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婚宴會館、超商內用區、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及娃娃機業開放的相關指引。

蘇文玲說明,餐飲場所指引先前已公布,因應降級,開放較多場所,特別是婚宴會館,若餐廳夠大,能隔出好幾個隔間,每個隔間不超過50人的情形下,能開放宴客。

不過,逐桌敬酒的習慣要改變,改由新人、主婚人與證婚人在台上一次敬酒,其他指引則遵照餐飲規範。

現行餐飲規範包括採梅花座、設置隔板、維持1.5公尺防疫距離,只能提供個人套餐等。

超商開放內用部分,蘇文玲說,由民眾自取的熱狗、茶葉蛋、蕃薯、關東煮等仍禁止,因夾子眾多人取用,是傳染媒介。

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同樣在這波鬆綁行業中,蘇文玲說明,業者必須採預約制控制人數,服務過程中,工作人員及顧客要全程戴口罩,每組客人使用完畢後,必須進行清潔消毒,15分鐘後才能開放下一組客人使用。

蘇文玲說,工作人員必須施打疫苗,若未施打或施打未達14天,則必須每天快篩。

娃娃機業則要求採實聯制度,每個機台在顧客使用後必須清潔消毒。

萬一上述場所出現確診者足跡,蘇文玲說,會配合疫調及指揮中心公告的防疫作為,但沒有強制停業3天,規定較彈性。

至於振興措施,陳正祺強調,目前防疫優先,相關振興方案政院已在構思,待疫情趨緩、時機成熟,政院就會對外報告。(編輯:楊蘭軒)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