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買盤縮手 資金流向航運與半導體成雙主軸

2021/7/23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外資今天買超台股僅新台幣22.98億元,比起昨天359億元明顯縮手,觀察資金流向,航運股重回主流懷抱,成交值占大盤35%,半導體族群也占32%,法人認為,兩大族群將是短線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收在17572.92點,小漲0.59點,成交值新台幣5641.73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5685.1億元。近日熱門的小型半導體股今天開高收低,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則再度吸金。

貨櫃三雄交投熱絡,是今天成交金額前3名,連帶使台股當沖比又回到5成以上;台股今天成交金額前3名依序為長榮的793億元、陽明623億元、萬海365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3.84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5.11億元,投信買超5.75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22.98億元。

聯電擁除息題材及外資報告加持,連續兩天獲外資買超第一,今天買超逾8萬張,買超前10名當中有聯電、友達、彩晶3檔電子股,但其餘均為傳產股。

包括中鋼,還有具解封概念的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若觀察買超前15名還包括航運股長榮、陽明。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航運股、半導體族群扮演今天盤面的兩大主軸,航運股開高後迅速翻黑,但長榮依然收在收154元,大漲7.32%,代表航運股資金並未退潮;近日熱門的小型半導體族群今天開高爆量收低,可能狀況有漲多震盪換手,也有賣壓出籠,強勢股地位讓人。

黃國偉分析,下週仍可以今天盤面基礎再觀察航運股、半導體股,尤其貨櫃三雄自波段高點下跌逾3成,或有機會延續今天跌深反彈的力道,並帶動指數上漲,但也可能下跌,促使指數下探。

另一方面,即觀察小型半導體股是否換手後,下週是否再漲,還是近期漲多造成賣壓,失去強勢股地位;至於大型半導體股台積電今天收黑,跌6元至585元,短期要明顯大漲恐怕不易。

他說,航運股、半導體股短期仍是市場資金焦點,原本市場寄望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帶動資金流向電子股的想法並未成真,只短暫將資金聚集電子股後又回到航運股,因此只能等10月的法說會再重新燃起希望。

不過,航運股籌碼零亂,即便有大量資金青睞,也不易有龐大新資金進入,因此現階段半導體、航運股資金並無明顯排擠關係。(編輯:楊凱翔)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