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通喜迎旺季 騰輝-KY營收7月維持高檔

2021/8/5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HDI大廠華通上半年每股賺1.3元,下半年訂單能見度高,將迎傳統旺季;銅箔基板廠騰輝-KY7月營收年增76.8%,續維持高檔,並寫歷史第3高。

華通今天公告第2季營收123.6億元,毛利率15.96% ,稅後純益6.15億元,每股盈餘為0.52 元,累計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1.3元,年減20%。

華通同時公告7月營收53.58億元,月增41.68%,年增5.55%,為史上同期新高。

華通表示,第2季為傳統淡季,遇到中系手機業者調整庫存、加上客戶端零組件長短料提貨不如預期、以及東南亞疫情封城和匯率等因素影響下,造成營運結果不如預期。

隨著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美系客戶手機、筆電、平板、穿戴式裝置等新產品陸續進入量產,中系手機客戶也推出新機搶市,華通自7月起的產能利用率陸續爬升達到8到9成以上的滿載水位,依目前接單情況來看,第3季和第4季都有傳統旺季,且客戶需求頗為強勁,訂單能見度高。

華通看好下半年歐美解封禁後對各種消費性電子新品的採購力道,營運可望逐月走高,旺季效應可期。但各電子產品的零組件缺料問題以及全球各區域受疫情影響等不確定因素仍在。

除了HDI產品的需求暢旺外,華通表示,第3季軟板會應用在美系新手機的電池板、TWS無線藍牙耳機,軟硬結合板的部分也積極切入新產品。衛星通訊產品方面,星鏈計畫宣布通訊服務將有機會於8、9月在全球開放上線,受惠發射衛星需求穩定,地面接收的終端設備也有望跟隨用戶數增加而放量,更為華通下半年的業績增添柴火。

華通的生產基地主要為位於台灣的蘆竹廠、大園廠,位於中國大陸的惠州廠、重慶廠以及蘇州廠,台灣廠區以及重慶廠主要生產高階的HDI板,惠州廠區則為HDI 、傳統板、軟硬複合板、軟板以及SMT的生產基地,蘇州廠區則為SMT打件廠。今年第3季,重慶二廠第一期HDI新產能可投入營運,預計8至9月接單後陸續量產,近期已開始評估第二期的擴建計畫。

然而,今年PCB產業無法避免面臨原材物料價格上漲壓力,華通表示,持續與供應商、客戶溝通,盼藉由良好的客戶、供應鏈關係充分合作,再加上華通本身良率、效率的改善,期待把成本上漲的逆風降至最小,創造獲利成長的局面。

騰輝-KY7月營收6.9億元,年增76.8%,為單月歷史第三高,截至7月累計營收44.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7%。

而受惠軍工、航天等需求強勁,騰輝-KY軍工相關產品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不過由於全球關鍵晶片因為火災及德州酷寒造成停產、汽車供應鏈出現晶片短缺以及長短料問題,以及疫情仍持續起伏不定,造成廠商的拉貨力道趨緩,因此整體訂單受到些微影響。

騰輝-KY並看好,電動車產業持續升溫,LED照明應用不僅在一般消費品,在汽車及市政高端照明的高功率、高亮度應用上逐漸深化普及,相應的散熱材料前景看好。此外,高速高性能筆記型電腦使用的低損耗材料自去年下半年進入量產,目前訂單穩定,看好疫情後消費行為改變,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暢旺,也將持續為業績注入動能。(編輯:林興盟)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