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邦:OLED與液晶電視面板價差縮小 拉開市占差距

2021/8/5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表示,上半年高階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面板市占率達2.6%,但超高解析度8K4K液晶電視面板因良率不佳,市占率僅0.2%;兩種電視面板價差收斂,也影響市占變化,高階OLED電視面板有持續成長的可能。

集邦表示,OLED電視面板供應商樂金顯示器(LGD)產能增加,且有持續成長的可能;但8K4K液晶電視面板受限於生產良率不佳,面板廠生產意願低,加上受限於面板價格偏高和8K4K內容支援不夠完善,預期2021全年8K4K液晶電視的滲透率仍將維持在0.2%。

集邦調查,受惠於客戶備貨動能強勁的帶動,2021 年上半年全球整體電視面板出貨量達1萬3520萬片,年成長3.5%。其中高階OLED電視面板市占率高於8K4K液晶電視面板,且高階OLED電視面板有持續成長的可能。

集邦表示,中國面板廠因多條產線的產能持續挹注,拉抬其全球電視面板市占率至58.3%,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個百分點;台系面板廠在產能受限及部分電視產能轉換至資訊電子產品的影響下,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滑2.2個百分點,達21.1%。

韓系面板廠在三星顯示器(SDC)關閉位於韓國的液晶面板廠L7-2和L8-1-2產線,以及蘇州8.5代廠售予華星光電後,導致整體市占率下滑至14.3%;日系面板廠則受惠於堺縣10.5產能的提升,推升其市占率增長至6.3%。(編輯:楊蘭軒)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