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再創波段新低 四大因素衝擊持股信心

2021/8/19 18:02(8/19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9日電)美股回檔拖累台股開低走低,重挫450.87點,不僅失守16400點關卡,並再創波段新低。法人指出,電子缺料、費城半導體指數跌破季線、疫情疑慮及FED縮減購債陰影,是影響市場持股信心四大因素。

台股今天在傳統產業、電子及金融類股同步走跌下,指數開低走低,終場收在最低點16375.4點,重跌450.87點,跌幅達2.68%,成交值新台幣4312.76億元。

櫃買指數今天同樣開低走低,終場下跌4.83點,跌幅約2.35%,收在200.6點,再次面臨200點關卡保衛戰;不過今天收盤指數並未跌破18日的低點197.95點,相對大盤有撐。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台股在連續9個交易日下挫修正後,18日止跌反彈,留下212點長下影線,短線應該有機會止穩;不料台股今天隨即出現重挫破底走勢,跌幅比預期大,空方力道強勁。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台股走跌是受到多重因素影響,除中國大陸加強產業管制,引發大陸股市走跌,連帶波及亞洲股市下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縮減購債,也是影響市場信心的一大重要因素。

FED可能縮減購債疑慮昨天已衝擊美股下挫,道瓊指數下跌382.59點,跌幅1.08%;標準普爾指數下跌47.81點,跌幅1.07%;那斯達克指數下滑130.27點,跌幅0.89%;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47.99點,以3208.83點作收,跌幅達1.47%,弱勢跌破3259點季線支撐。美股挫跌今天衝擊亞洲股市,包括台股、韓國、日本、香港股市也全面下挫。

分析師王兆立說,觀察今天電子類股指數跌幅約2.75%,與大盤相當;其中,台積電即將步入傳統營運旺季,股價卻弱勢往下往修正,顯示市場對大盤及電子股的信心不足。

國內法人表示,電子產業缺料情況嚴重,影響終端產品出貨,連帶影響部分零組件銷售趨緩,如感測晶片廠原相因客戶的微控制器(MCU)缺料,影響拉貨力道,第3季營收恐將季減7%至9%。

此外,全球疫情依然不平靜,傳染力更高的Delta變異株為後續經濟發展、供應鏈的穩定及產業景氣添增變數。

法人指出,在美股方面,隨著手機、電視及電腦等市場需求紛紛傳出雜音,市場對面板驅動IC及記憶體等產品後市看法也趨於分歧,進一步影響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弱並跌破季線,連帶影響國內半導體類股及電子股表現。

法人表示,台股這波回檔修正是緩跌型態,與5月的急殺走勢不同,須密切留意修正是否達到滿足點。王兆立表示,電子權值股能否止跌回穩,將是牽動大盤後市的重要觀察指標。(編輯:張良知)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