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研院:五倍券使用效期越短 振興力道越大

2021/8/27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行政院昨天公布振興五倍券方案,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表示,「五倍券越快發放越好」,且使用期限越短,對店家幫助力道越大;至於面額組合大小,則視政策目標、服務對象而定。

行政院昨天公布振興五倍券額度5000元,在三倍券的基礎上擴大、精進,且提高數位領券誘因,以及設計加碼回饋協助小商家;9月下旬開放登記預約,10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舉行基業長青創二代台北第8期始業式,許添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五倍券意義在於限期使用,尤其現在因疫情關係,實體交易流動性不佳,設定期限能在短期內促進百分百流動性,達到提振經濟效果。

他指出,發放振興券為短期紓困政策,因此「越快發放越好」,且同樣一筆金額,3個月、6個月用完效果不一,「把使用期限拉短,對店家幫助力道更大」,越能加速商家進行後續投資、買賣。而長期政策的落實,則需考量整體商業環境結構狀態,協助產業調整體質。

針對面額大小,許添財表示,端看政策設定目標為何,經濟理論都有政治、經濟、社會目的考量,假使政府這次目標為照顧小型店家,則可能傾向發放200元小額券;但於此同時,也須顧及印刷發行成本、交易成本等,綜合考量才能達到五倍券組合最大合理化。

至於商業服務業景氣回溫時程,許添財表示,疫苗涵蓋率仍是關鍵,在無法達到集體免疫效果前,「都還是人心惶惶,充滿不確定性」;換言之,唯有後續疫情趨於穩定、疫苗施打普及率拉高,商業環境恢復正常,「報復性消費自然會發生」。

許添財表示,疫情衝擊嚴重破壞均衡,看似改變生產、服務與消費型態,其實只是加速數位經濟新趨勢的必然發展,如今科技決定生產力,在5G智慧科技世代,許多傳統的領導規範已不再有意義,高階主管們迫切需要變革。(編輯:蘇志宗)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