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主席演說舒緩市場疑慮 亞股隨美股漲勢收高

2021/8/30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追隨美國股市漲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將謹慎逐步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並不急著升息,激勵華爾街股市再創收盤新高。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7日在備受關注的全球央行首長年會演說中表示,美國經濟正逐漸從去年疫情引發的衰退中復甦,數以百萬計的人恢復就業,經濟也以數十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分析師卡崔爾(Rodrigo Catril)表示:「一如外界普遍預期,Fed主席鮑爾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演說,並未對緊縮貨幣政策提供一個肯定的答案。」

卡崔爾指出,9月3日公布的8月就業數據將是關鍵,數據若強勁,將提高聯準會9月開始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

華爾街三大指數27日都反彈走高,其中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改寫新高。

美股漲勢激勵亞股今天全面走高,日股日經指數收漲0.5%,來到27789.29點。港股恆生指數收高0.5%,來到25539.54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揚0.2%,來到3528.15點。

雪梨、首爾、台北、新加坡、威靈頓、曼谷和雅加達股市都收漲。(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