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嗚珩:盼今年通過台股當沖降稅延長及權證避險降稅案

2021/8/31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在會員代表大會中表示,將努力推動「台股當沖降稅延長實施年限」及「權證避險股票交易調降證交稅」,希望在今年能夠順利通過法案。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今天以視訊方式舉辦會員代表大會,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以及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致詞。賀鳴珩也感謝主管機關在去年底推出「台灣資本市場藍圖」,推動證券商發展投資銀行業務。

黃天牧於致詞表示,資本市場藍圖中,近期推出了創新版、戰略新版和股票造市者制度,也將持續開放證券商的業務,努力讓證券商朝向投資銀行的角色邁進。

他強調,數位轉型是資本市場未來必走的道路,期待證券商提升數位轉型的能力,並加強投資人的數位教育以彌補數位落差,另一方面,金管會也持續推動永續金融,期許證券商能夠重視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達成普惠金融,強化對年輕人的投資教育,讓投資人能更健康的投入市場。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指出,台灣證券市場,無論在價量或市值的表現,均從小而美走向壯大,感謝證券商公會和證券商去年對逐筆交易及盤中零股交易制度的支持,今年證交所有兩項重要的任務,第一是股票造市制度,將可活絡相關股票的交易量能,第二是台灣創新版制度,讓新創事業也有機會進入資本市場籌資。

展望未來,賀嗚珩表示,除了台股當沖降稅延長實施年限及權證避險股票交易調降證交稅外,公會將持續推動多項事務。

首先是提升整體市場風險控管,包括建議放寬分戶帳資金可以分散定存於各銀行、研議投資人申辦各項融通業務風險總歸戶(One-Account)。

其次是滿足投資人資金需求,包括建議開放投資人申辦不限用途款項借貸,可以用當日賣出股票的交割款債權及特定金錢信託投資有價證券的信託受益權債權作為擔保、建議開放複委託得辦理融資及研議外國有價證券出借業務。

再來是規劃建置權證永續入口專網;另外,期待主管機關年底前完成法規修訂,讓從業人員法定在職訓練半數課程明年起可由證券商依業務發展重點自行規劃辦理。(編輯:楊凱翔)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