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電子傳產撐腰 法人:本週挑戰季線

2021/9/26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台股24日在電子傳產領頭帶動下,延續反彈走勢,站上半年線。法人表示,國際利空和緩,台股跌深反彈,看好由半導體漲價潮帶動的指數上漲行情,本週將挑戰季線約17378點。

在恆大事件影響下,中秋連假過後台股出現補跌;不過隨後2個交易日跟著美股大舉反彈,帶動週線順利收紅,24日台股續揚181.97點,上漲1.07%,指數收在17260.1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773.35億元;單週台股小跌16.6點,週線跌幅0.1%,單週日均量2765.51億元。

由於22日台股重挫,導致外資大舉撤出355.58億元,雖然23日、24日外資反手回補,但金額仍不敵22日的賣超力道,上週外資從台股提款240.27億元。自營商同步站在賣方,22日至24日3個交易日賣超92.63億元;僅有投信法人力挺台股,買超28.2億元。上週合計三大法人賣超304.69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恆大事件緩和,加上美國聯準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利率決議結果符合市場預期,最快11月啟動縮減購債,消息宣布後美股彈升,帶動台股連2天反彈,順利站回半年線約17173點之上,本週將挑戰季線。

葉獻文說,根據統計,近10年來台股在中秋節後上漲機率高,加上第4季向來是傳統出口旺季,台股多呈現漲升格局,預期今年在企業獲利維持上修循環、經濟基本面持續看升、全球景氣明顯回暖等多方優勢支持下,有利台股維持高檔走升。

市場目前傳出半導體廠砍單訊息,但根據葉獻文觀察,全球晶圓供應量仍相當吃緊,不論晶圓製造或IC設計都處於上下游暢旺的狀態,目前廠商僅調整無法供應的長料訂單,短料依然供不應求,整體庫存天數仍低於平均,因此目前的備貨調整對於整體半導體產業來說,反而屬健康發展。

葉獻文表示,第4季台股將處於高檔震盪走升態勢,就產業布局而言,看好由半導體漲價潮帶動的指數上漲行情,特別是在硬體傳輸規格大幅進化之下,推升IC設計的價格主導力;同時,企業獲利續朝正向發展的伺服器產業,以及成衣、製鞋等傳產族群,也是未來布局重點。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原本受到中國大型地產商債務危機影響的全球股市,由於該地產商開始逐案償付,加上其市占率其實不如外界想像的大,所以事件影響性目前來看應為短期,衝擊可望逐漸緩和。

從資金面來看,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過去一個多月資金從偏重電子或傳產等特定族群的蹺蹺板格局,逐漸回到目前電子、傳產同時間都各自有表現的健康格局,不再是單一交易日偏向特定族群的不健康狀況。

以24日台股盤面為例,不只電子股受盤面資金青睞,就連塑化、航運等也開始回溫,顯示市場資金開始較為均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投資應聚焦2022年展望明確的成長股,選股不選市,可關注產業包含載板、矽晶圓﹑晶圓代工、高速傳輸趨勢、汽車電子等。(編輯:蘇志宗)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