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科技股下挫 台股恐回檔

2021/9/28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限電潛在影響加上美債殖利率攀升,對美國科技股造成衝擊。連3個交易日收紅的台股,在國際因素影響、逼近季線約17371點下,分析師認為,恐有回檔壓力。

市場憂心美國國會兩黨僵持局面恐將導致政府停擺,美股4大指數除道瓊工業指數外全數走跌,道瓊指數終場上漲71.37點,或0.21%,收在34869.3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12.37點,或0.28%,收在4443.1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77.73點,或0.52%,收在14969.9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8.48點,或0.25%,收在3445.44點。

分析師表示,中國大陸的限電政策,恐讓電子股的缺料疑慮進一步加深,台股雖連3個交易日走揚,但仍須小心季線壓力,尤其是美國科技股與台股連動性高,早盤台股恐難逃衝擊,不過外資近期對台股態度並未偏空,在消息面利空消化後,指數仍有機會止穩。

法人認為,雖然目前市場雜音很多,但台灣上市櫃企業主要以外銷型企業居多,整體營運動能與全球經濟景氣具有高度連動,因此當外部景氣回溫,有利台股盈餘持續上修,增添台股的投資吸引力。

受電力供應不足、煤炭等價格大漲及「能耗雙控」政策等因素影響,中國多地限電,企業工廠也被迫停工。充滿不確定的電力短缺問題,預料將拖累經濟成長,多家機構已就此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測。

野村(Nomura)調降中國第3季和第4季經濟成長預測,分別從之前預估的5.1%和4.4%,下修至4.7%和3.0%,並將中國2021年全年度經濟成長預測由8.2%,調降至7.7%。

摩根士丹利指出,製造業暫停生產時間倘若太長,恐造成中國第4季經濟成長萎縮1個百分點。(編輯:楊凱翔)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