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科效應發酵 台南市第3季移轉棟數首度超車台北

2021/10/6 18:05(10/9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6日電)房仲業者指出,南台灣房市交易熱,台南市今年第3季買賣移轉棟數首度超車台北,達6640棟。台灣房市過去發展都是由雙北市當領頭羊,現在則是平價又具備題材的區域當道,房市「新南向」趨勢明顯。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第3季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台南市以6640棟首度超越台北市,台北市移轉棟數僅6371棟,成為六都中移轉量最少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過去房市景氣暢旺時,年度買賣移轉棟數通常都是台南市2至3倍。台南市因為市場較小,早年也屬於封閉型市場,交易量一直位居六都之末。

不過,台北市房價已經到達一定門檻,加上區域內新增供給數量有限,交易量已難返回過去榮景。台南市因為房價基期低,加上區域內的發展與企業投資題材不斷,帶動交易量在今年6月首度超越台北市,今年第3季移轉量也多於台北市。

曾敬德指出,台南房市持續受惠南科效應發酵,就業人口增加,加上諸多重大公共建設利多,讓台南地區環狀路網交通大幅改善,帶動房地產交易熱絡。

曾敬德表示,除了企業投資與重大建設,台南人的購屋偏好出現變化,像是過去民眾較喜愛透天厝物件,但受地價上漲等因素影響,電梯大樓具備管理、電梯與公設等,也受到一般購屋民眾歡迎,加上台南近年有許多重劃區推出,帶動台南的房市交易量增溫。(編輯:張均懋)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