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展電動車 大同何春盛:可在台生產零件海外組裝

2021/10/21 15:21(10/2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大同總經理何春盛今天在智慧移動國際趨勢論壇表示,台灣過去30年優勢在資通訊、電腦產業,樂觀看待發展電動車,但要謹慎前行;也提到可在台生產零組件,東南亞等地組裝,加強國際布局能力。

何春盛指出,台灣過去30年最強就是電腦、半導體產業,生產基地在中國,現階段電動車是台灣重要產業,政府官員也應有來自這產業的人才,過去30年台灣的黑手產業獲利較低,但卻是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

他坦言,台灣工業電腦、資通訊產業全球第一,雖然電動車產業很有前景,但有很大的挑戰,台灣過去幾年可以做好幾億台電腦,但恐無法做這麼多電動車,所以樂觀看待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但要謹慎前行。

他認為,大同進入電動車產業應建立自己系統,但不會投資汽車製造廠,汽車設計產業仍是可評估的投資項目之一。

對於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何春盛直言,生產場地要從中國拉回來台灣,但也不可能全都從台灣生產出口,因此只能做零組件,再運到東南亞等地組裝,也可趁此加強國際布局能力。像大同只有在日本、美國、泰國少數國家有分公司,國際布局仍嫌不足。

何春盛說,過去在研華從事工業電腦產業,觀察台灣產業趨勢,從1970年代至1990年代屬於電機產業時代,馬達、電力電纜都是當年當紅產業;1990至2000年是電腦時代、手機時代,2010年新時代則因應5G行動通通訊做調整,正所謂「30年河東、30年河西」,大同百年企業躬逢其盛,正好有機會走向新舞台。

他強調,大同品牌是這一代人共同的記憶,有大家熟知的大同寶寶、大同電鍋,雖然過去幾年大同經歷風風雨雨,但既是台灣的大同,大家都不願意這家公司倒下。(編輯:黃國倫)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