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pp-KY跨足泰國自製電動機車 擬明年底量產

2021/10/22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機構件供應商經寶精密jpp-KY轉投資I-MOTOR,配合泰國能源部成立泰國自製電動機車聯盟,今天上午展示泰國首台自製電動機車原型車,規劃明年底量產。

I-MOTOR今天上午舉行線上產品發表會,公布泰國第一台從設計、製造、組裝通通Made in Thailand的泰國自製國產電動機車原型車。

I-MOTOR董事長、同時也是jpp-KY董事長鍾國松致詞表示,這台電動車的零組件供應鏈,大約85%比重設計和製造是在泰國當地,jpp-KY會協助製造充電站相關設備,協助泰國電動機車製造供應鏈在地化。I-MOTOR規劃明年底開始量產此台電動機車。

I-MOTOR也宣布和泰國第二大加油站、擁有超過1000家加油站的Banchak子公司商談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機車充電站,並參與泰國能源部制定相關的機車能源規範,預期明年可展現初步成果。

jpp-KY攜手泰國機車製造商成立I-MOTOR,並聯手相關供應鏈成立泰國電動機車自製聯盟,I-MOTOR目前是泰國經寶精密持有40%的子公司。

jpp-KY指出,2016年泰國提出4.0大型國家轉型計畫,其中一項目標是把泰國打造成全球電動車及相關產業的生產基地。泰國媒體先前報導,泰國政府預計在2025年達到年產25萬輛電動車、3000輛電動巴士及5.3萬輛電動機車的市場規模。

jpp-KY布局泰國許久,專攻精密金屬工藝協同設計與製造,不僅切入空中巴士(Airbus)航太駕駛艙航電機構件供應鏈,jpp-KY也打進國際電商大廠雲端伺服器供應鏈,另外配合5G建置協同設計的電信櫃,也正由客戶認證中。除了航太,jpp-KY產品也切入通訊、食品、電子、交通運輸等應用。(編輯:楊凱翔)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