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伯豐認同以科學依據開放福島食品 但難入CPTPP

2021/10/25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續進展舉國關注,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直言加入CPTPP有困難,除了台灣與中國同時申請加入CPTPP比較不利,政府也過於樂觀。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台日後疫情經貿論壇」,林伯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加入CPTPP是必須要走的路,但他認為,台灣要加入CPTPP有困難。

林伯豐分析,台灣與中國同時申請加入CPTPP,這對台灣比較不利,因為台灣對中國農產品限制比較嚴格,建議應該盡量爭取日方協助,看能不能順利通過。

而台灣對日本福島食品的禁令,被視為加入CPTPP的一大障礙,林伯豐今天也說,很多國家都是以科學依據進口,台灣也應該以科學依據來開放福島食品,標示清楚即可,讓消費者自行決定買還是不買。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日前於論壇表示,台灣對於加入CPTPP過於樂觀,林伯豐對此表示,本來台灣要加入CPTPP的難度就蠻高的,他也認同政府過於樂觀,呼籲政府應看清局勢,更努力執行待改善的地方,特別是關稅問題。

媒體接著問及對通膨的看法,林伯豐表示,能源價格上漲影響整體物價上漲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台灣跟著上漲是合理,只是要在可控範圍內,對於農產品價格,政府也應妥善處理。(編輯:林興盟)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入CPTPP台密集與會員國洽談 福島食品上台日談判桌【專訪】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