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成轉型拚智慧醫療 攜工研院開發微創手術系統

2021/10/28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金屬機殼大廠可成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宣布,將共同合作次世代整合式手術器械開發專案,攜手開發精準雙模態微創手術系統。

可成發布新聞稿表示,近年來傷口小、恢復快的胸腔及腹腔微創手術已成為現代醫療趨勢,為建立國內微創手術器械自主產業鏈,經濟部技術處運用科技專案推動高階醫材的產業落地應用,整合可成的材料製造與工研院的醫材軟硬體研發能量,將建立國內自主產業鏈,搶占精準智慧醫療市場。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說,在外科手術中,組織的切割、止血處理時間冗長,可成投入醫療產業已超過10年,此次與工研院攜手合作,期待運用既有的材料科學與製造優勢,借重工研院醫材研發能力,開發雙模態微創手術系統技術,結合電及超音波能量輸出,可動態調控高頻電刀和超音波刀所需的手術器械能量。

洪水樹強調,今年為可成轉型元年,看好未來人工智慧(AI)醫療發展及微創手術相關的醫療器械需求,可成具備微創醫材所需的核心能力,未來也將透過與一線的品牌大廠合作,扮演開發與代工的角色,擴大規模切入高階醫材、耗材等微創醫材領域。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腹腔微創手術已蔚為趨勢,目前進口的醫材器械大多僅有切割或止血等單一功能,除了更換器械增加時間與接觸風險外,手術過程中也會因熱產生煙霧遮蔽視野。

劉文雄說,今年工研院攜手可成開發次世代整合手術醫材,打造符合臨床醫師需求與多元手術應用的醫材器械,希望未來吸引更多業者加入產業鏈。(編輯:黃國倫)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