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球員兼裁判 花旗工會要求資方公開買家密約

2021/11/8 14:33(2022/1/3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8日電)花旗(台灣)銀行與潛在買家訂定密約衍生勞資爭議,金管會日前要求銀行找外部律師提供意見,但花旗工會質疑,這形同球員兼裁判,調查公正性令人質疑,不接受銀行單方面調查結果, 要求公開密約。

花旗(台灣)銀行出售消金業務,和潛在買家簽訂3年密約,要求潛在買家3年內不得聘用自家員工,遭工會質疑恐影響員工工作權。金管會要求花旗銀行就契約條款適法性,提出內部法遵及外部律師法律意見書,銀行日前已提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受訪時透露,花旗評估後自認允當。

工會今天發出聲明提出不同看法,批評主管機關就爭議事實的調查方式,竟是由花旗銀行花錢請人提供意見來進行,如此調查不啻球員兼裁判,公正性何在令人質疑。

花旗工會強調,日前與資方協商時,已明確要求公司公開密約,接受公評,後續並應就密約傷害員工工作權提供補償方案,會持續追蹤花旗銀行的後續處理,也敦請勞動部就此爭議應循公正程序進行調查。

花旗工會強調,不會接受摸頭、敷衍的處理方式,更不會接受銀行單方提出的調查結果,請金管會、勞動部正視工會訴求,保障會員權利。(編輯:郭無患)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