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電連14年列道瓊指數成分股 新入選新興市場指數

2021/11/13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宣布,連續14年入選道瓊永續性指數(DJSI)的世界指數成分股,今年同時入選新興市場成分股。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聯電能夠不間斷的連續14年入選DJSI的世界指數成分股,是全體員工齊心努力的成果。

簡山傑說,聯電身為世界企業公民的一份子,以「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永續心法,在追求經營績效的同時,仍兼顧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相關面向。

他表示,聯電今年6月宣示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是對未來30年的重大承諾。聯電在不斷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之餘,更將永續理念與企業營運策略結合,期能對社會及環境發揮正面的關鍵影響力。

聯電指出,在今年DJSI評比中,聯電於總分、環境面及社會面皆奪下晶圓專工業第一,於「營運生態效益」、「產品責任」、「重大性」及「人力資本發展」等8個項目拿下滿分,展現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成果。

聯電表示,道瓊永續性指數成立於1999年,由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與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公司共同發行,是國際間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為全球投資機構的重要參考指標。

道瓊永續性「世界指數」每年於全球挑選約2500家大型企業參與評比,並於各產業評選出在永續經營上表現最好的前10%的公司為成分股,「新興市場指數」則以新興市場前800大企業中,挑選各產業永續性績效前10%的公司成為成分股。(編輯:郭無患)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