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榮津:台灣科技島優勢在人才 政府拚育才攬才留才

2021/11/25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人才是維持台灣科技島優勢的根本,政府積極育才、攬才、留才,他期盼資通訊產業一起培育更多科技人才。

台北市電腦公會結合資訊月和台灣教育科技展舉辦的「科技加乘 雙語啟動」科技島嶼人才論壇在今天下午登場。沈榮津受邀出席致詞表示,政府推動資通訊產業的軟硬體成果,透過資訊月展覽可對外讓民眾了解,此外政府在育才、攬才、留才三方面積極作為。

在培育數位人才部分,沈榮津表示,政府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環境,並擴展高教培育量能,今年度擴充資通訊科系招生名額,也促進產學共育人才,並強化數位人才的能力鑑定等。

在延攬國外人才部分,沈榮津指出,政府放寬外國專業人才的相關規定,建立就業金卡辦公室,延攬重點人才,建置國際人才延攬網路和資料庫,聘請海外優秀人才來台等。

在留用人才部分,沈榮津表示,政府打造友善留才環境,提升本國人才留台發展誘因,避免敏感性和高科技技術人才外流等。

沈榮津表示,台灣有科技島之稱,人才是維持科技島優勢的根本,在後COVID-19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局勢變化,他期盼資通訊產業各界人才投入科技研究,創新資訊技術應用發展,鼓勵資通訊業界培育更多科技人才。(編輯:黃國倫)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