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歡慶41週年 科學園區公會盼優先打第3劑疫苗

2021/12/15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新竹科學園區今天歡慶成立41週年,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表示,希望竹科從業人員能夠優先施打第3劑疫苗,新竹市長林智堅應允會努力協助。

竹科41週年園慶活動由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主持,李金恭、林智堅及新竹縣長楊文科都到場祝賀。

王永壯說,竹科園區是大家的,管理局在各方面與新竹縣市政府一起合作,園區的發展將與地方共生共榮。他指出,寶山第一期擴建計畫快完成,第二期擴建正進行土地徵收中,雖面臨很多挑戰,希望能順利進行。

為了讓竹科園區注入轉型成長動力,管理局還與新竹市政府合作開發X基地,預計2年後完成第一棟建物。

王永壯說,竹科園區並進行標準廠房更新,完成後可用面積將從5.6萬平方公尺,擴增至36萬平方公尺。此外,銅鑼園區產業用地需求旺盛,用地已接近滿載。

楊文科表示,過去園區、竹縣、竹市協調會報發揮很好功能,未來可以持續一起協調溝通,解決問題,讓產業蓬勃發展。

李金恭表示,今年雖然有缺水、缺工、匯率及通膨等挑戰,不過北中南3個園區依然有亮麗表現,3個園區今年產值可望達新台幣3.48兆元,其中,竹科產值有機會挑戰1.58兆元,支撐台灣產業。

李金恭說,在竹科不斷擴充的同時,交通問題是要思考與努力的地方。他並建議,希望竹科園區從業人員能夠優先施打第3劑疫苗。林智堅當場應允李金恭的要求,表示會與楊文科合作,當時間一到,讓竹科園區從業人員能夠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

林智堅並趁機為公投催票,他希望廠商員工能在4個公投支持「不同意」。林智堅表示,公投是民主象徵,但不能成為政黨間較勁的工具。他強調多元的能源能讓國際經貿、國家發展更加穩定。(編輯:郭無患)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