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任新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政院通盤考量

2021/12/29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未來新國科會會站在政院高度,讓台灣科技研究跟產業界接軌更加順暢:至於是否接任新國科會主委,他回答,等政院通盤考量後才會知道。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國科會),從「部」改為「委員制」,未來強化各部會科技政策協調、資源分配與審議功能,科技部旗下單位不會變動,包括科學園區管理局等,未來改制後隸屬新國科會,預計最快2022年3月掛牌。

科技部今天舉行「新世代綠色化工材料及智慧製程技術」成果發表記者會,吳政忠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外界關注他是否接任新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回應,還不知道是誰,要等行政院通盤考量後才會知道。

吳政忠指出,新國科會會站在行政院的高度,對台灣科技發展包括上游、中游研究,到下游產業界串成一條龍,新國科會會去協調各部會,包括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等,變成協調台灣科技上、中、下游的重要部會,統合起來,讓台灣科技研究跟產業界接軌更加順暢。

他進一步說,未來新國科會在上游研究會持續加碼,包括中研院、各大學的基礎研究,是未來重點,在做基礎研究的同時,也會看未來如何落實到下游產業界,「我想這樣的pipeline(管道)接起來,會比現在更有協調整合的力道。」

至於國研院太空中心將改制為行政法人,未來仍隸屬新國科會,吳政忠說,太空中心改制為行政法人將會增加人力,不過現階段還在盤點規劃中。

日前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落幕,雙方規劃明年將在台灣舉辦首屆台美雙邊科學技術會議。吳政忠指出,基本上沒有改變,應該還是新國科會跟美國一起舉行。(編輯:潘羿菁)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