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元宇宙發展 霹靂:新創作媒材與新商業模式

2022/1/5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霹靂布袋戲母公司霹靂國際多媒體受惠於元宇宙題材,近2個月股價飆漲逾1.86倍。霹靂總經理黃亮勛今天表示,元宇宙是新的創作媒材,打造內容全新演繹形式,並拓展與粉絲接觸面向,也因此衍生很多新的商業模式。

第5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今天在台北舉行,探討台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發展方向,黃亮勛受邀出席元宇宙講堂座談時,作以上表示。

黃亮勛指出,霹靂是從事影視娛樂內容的公司,對他而言,元宇宙是新的創作媒材,以往霹靂創作影視內容後,需要結合實體活動讓粉絲聚集,讓IP(智慧財產權)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他認為元宇宙、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都是新的創作媒材,讓內容有全新演繹形式,影視娛樂內容公司與粉絲接觸面向可以更多元,也應運而生很多新的商業模式。

黃亮勛觀察,目前投入元宇宙和NFT(非同質化代幣)應用的公司以娛樂產業為主,還在探索階段,但充滿各種各樣可能,他非常看好元宇宙未來發展。

另一檔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2498)旗下VIVEPORT總經理暨HTC VIVE內容暨平台總裁林俊吳說,大家重新認識宏達電是因為元宇宙,過去幾年宏達電進行很大轉型,從硬體、軟體到生態鏈都有經營。

林俊吳強調,元宇宙的出現,是因為很多技術的融合,發展出新的經濟模型,例如未來推出的新款電視或載具或許可以觀賞元宇宙收藏。當各行各業都進入元宇宙想像,除了傳統遊戲、演唱會等內容應用之外,未來的元宇宙應用會更深入生活。(編輯:張均懋)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CES大展登場 華碩宏碁電競新品亮相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