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花旗消金完成出售簽約28日公布 星展銀不予回應

2022/1/27 20:43(1/27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潘姿羽台北27日電)市場盛傳花旗集團在台消金業務將賣給星展銀行,今天已經簽約,並於明日上午8時對外宣布收購。星展銀行維持一貫說法「對於市場傳聞,不予回應」。

去年4月,花旗集團無預警宣布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在金融市場砸下震撼彈。花旗在台深耕消金,信用卡業務也相當龐大,若能吃下花旗在台消金板塊,無疑吞下「大補丸」,也因此,市場高度關注買方訊息。

花旗集團一次出售多個市場消金業務,交易洽談主要為國外集團主導,過程也保密到家,市場傳聞不斷,星展銀行、渣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台新銀行,均曾被點名是可能買家。

隨著進展到最後階段,市場盛傳由星展銀行出線,雙方已在今日簽約,並於28日一早正式宣布消息。

不過對於市場傳聞,星展依舊保持低調,維持一貫說法「對於市場傳聞,不予回應」。

然而花旗消金業務總能佔據新聞版面,不只是對金融板塊影響重大,勞資糾紛也是原因之一。

花旗出售消金業務,傳出與潛在買家簽訂限制員工3年不得轉職密約,引發勞方疑慮,花旗銀行及花旗銀行工會昨日下午二度進行正式協商會議,時間長達6個半小時,但資方看法與勞方訴求仍有落差,未形成具體共識,決議3月中旬展開第3次協商。

金管會也曾表示,金管會重視花旗銀及工會間是否達到共識,後續待花旗消金案遞件至金管會,將審視買家適格性、財業務等條件都必須符合規定,外界關切的勞資議題也將是一大重點。(編輯:潘羿菁)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爾街日報:花旗台灣消金業務即將售予星展集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