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破萬八 張錫:趨勢不改變、下跌是進場時機

2022/2/22 12:51(2/2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俄烏局勢升溫影響,台股跌破萬八,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今天強調,大趨勢成形就是不會改變,美中貿易戰凸顯台灣地位,台股有獲利率及殖利率保護相對具支撐,短線受到區域性戰爭等短期事件影響,都是好的進場點。

投信投顧公會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面對市場擔憂地緣政治波動影響全球走勢,張錫表示,俄烏戰事當然會衝擊心理面,也會對股市及油價影響,但以歷史經驗看,長期趨勢沒有改變,短期事件影響都只是個過程。

張錫舉例,2007年蘋果推第一支iPhone手機當時APPLE的股價是90多美元,期間儘管經歷金融海嘯、歐債危機還有後續的升息,用去年來算APPLE漲了50倍,所以長期來看趨勢就是最大的力量。

他說明,所謂趨勢就是一去不會回頭的,包括區域性小規模戰事、Omicron疫情、這些都算是短線事件,至於大趨勢包括,5G、6G、低軌衛星、AI、電動車、Meta、老年化等都是未來趨勢。

至於升息議題,張錫指出,目前升息4碼是市場共識,台股去年現金殖利率在4%左右,儘管升息,台股有高獲利及高現金殖利率,不至於出現資金排擠效應,只要趨勢是對的,台股向上有趨勢推動,下檔有基本面支撐,不需要太擔心。(編輯:潘羿菁)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