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券商是否涉兩手策略 證交所:查無不法

2022/4/25 11:50(4/25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5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立委就外資券商是否兩手策略問題,詢問證交所調查過程;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說明,經了解後發現沒有不法情事,後續會持續追蹤。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稱,外資券商涉兩手操作,一面發報告看多、實際卻倒貨,「證交所卻如此快做結論」,要求證交所說明查核過程。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則指出,至少有一家外資券商推薦個股,但自營部卻反手賣,要求證交所在調查外資券商是否涉兩手操作時,不要只針對台積電做調查。

簡立忠則表示,經調查,出具相關報告的有10家外資券商,其中有2家設有自營部門,證交所派出10幾位人員逐家調查2天後發現,這2家沒有做台積電買賣。

簡立忠也指出,這次查核是針對台積電消息方面的部分,但未來也會持續追蹤,避免外資券商出現報告正向,自營商卻負向操作的兩手策略。(編輯:趙蔚蘭)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