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世界職安衛生日 水泥業共謀永續經營願景

2022/4/27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7日電)明天是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水泥公會今天透過與勞動部職安署共同舉辦研討會,聚集業者及專家學者討論水泥業未來努力方向,期許建立健康安全的產業文化,達到永續經營。

水泥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舉辦「水泥業精進健康管理研討會」;亞洲水泥、台灣水泥等一線主管均出席並分享水泥業執行健康管理的實務經驗。

水泥公會理事長李坤炎表示,水泥公會基於永續經營與企業社會責任,追求建立水泥產業整體的職業安全衛生文化,並透過安全夥伴間的溝通及相關活動,不僅讓同業間聚集在一起尋求改善方案,也發揮大廠帶小廠的功能,確保職場安全及工作者身心健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則指出,為呼應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年倡議的「建立一個正向的安全與健康文化」,採取安全夥伴的結盟方式,得以讓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不再侷限於個別事業單位,並透過安全夥伴間的溝通及相關活動,不僅讓同業間聚集在一起尋求改善方案,也同時整合產業鏈上下游事業單位,發揮以大帶小的功能。

鄒子廉表示,水泥業重視職場安全及身心健康,不僅是維護勞動基本人權,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更是國家發展進步的重要指標,落實及響應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的精神,保障勞工於工作中免於傷害與疾病的威脅,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編輯:趙蔚蘭)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